南风过境

遇见你时我才知道,英雄无需身披铠甲,就自带光芒。

有你真好

❤️现实向

❤️甜甜的he 勿上升

  面前的iPad屏幕一遍遍播放着易烊千玺和前辈五月天合作的mv,身为男主角本人的千千,已经快把屏幕望穿了,却还是一次次按下重播键。
  易烊千玺咬着大拇指,当看到mv里的自己从怀着满腔热血,到被现实击溃得体无完肤时,那一刹,他有点心疼那样的自己。
 
 
  那一年的舞台 没掌声 没聚光
  只有盆地边缘 不认输 的倔强
 
  这样的歌词句句戳心,是前辈五月天的心酸过往,也仿佛是为自己量身定做的。或许是因为太过相似,所以才有了那样的机缘去出演这个mv吧。
  易烊千玺撇眉,继续专心地看了下去。
  屏幕里的少年,明明有好看的眉眼,白净的面颊,却不得不为了自己的理想四处拼搏,甚至沾染上世俗的风尘。
  但那样坚定的少年却一次又一次被伤害了。
  最后他崩溃地在阴暗的屋子内嚎啕大哭,他好累。

  易烊千玺默默按了暂停键,心里堵得慌。刚开始的自己也是和mv里的自己一样的。
  这几年他很辛苦,是谁说技多不压身,为了学好每一门才艺,他身上落下了不少伤,却还要在痛的不行的时候强颜欢笑,又有谁知道这笑容背后的心酸。
  但网上无脑的恶评是并不会心疼他受的伤和经历的委屈的,只要稍微有一点点不妥,风向就一下子转变成无尽的谩骂,甚至他们都忘了,易烊千玺啊,他也只是个十几岁大的孩子罢了。
  他也曾躲在黑夜背后大哭,却无人知晓。

  “千玺,看什么呢?”王俊凯从房间走出来后,看着易烊千玺坐在客厅里直勾勾盯着早就黑屏的iPad很久了,“你中什么邪了?”
  易烊千玺摇头,指了指屏幕,“看得胸闷。”
  王俊凯有点纳闷,抽走了易烊千玺桌上的iPad,抱在自己怀里看了起来。
  他把音量调得很大声,这烂熟于心的曲调再次在易烊千玺耳边回响起来,他目光愈发深邃,轻轻垂下纤长的睫毛,眸子的光有些黯淡。
  “小凯,你知道吗?每次我看这mv都会很难受。”易烊千玺掰着自己的手指说到,“虽然是我自己演的,故事讲述的也是五月天前辈们的,但我总觉得和我亲身经历过的一样,可能前辈也觉得我适合这首歌吧……小凯……欸???”
  易烊千玺不解地看着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王俊凯,正要滔滔不绝的念头截然而止。
  “你……怎么了……?”他小心翼翼地问着梨花带雨的王俊凯。
  “千……千玺……我看不得你哭……你……你别哭啊……你一哭我就……就心疼……然后……眼泪……就止不了也掉……”王俊凯抽抽噎噎地抹着眼泪。
  易烊千玺哭笑不得,得,本来是想让王俊凯安慰安慰自己沉重的内心,现在倒反过来要哄他。
  “哥们……你特么……没事吧?”
  王俊凯泪眼汪汪地瞥了一眼满脸嫌弃的易烊千玺,语调有些飘但格外认真地说,“千……千玺,这个mv,太像你以前的样子了,不过你也不要伤感了,现在我陪着你呢。”
  “……嗯。”易烊千玺心头一震,心里某个部位像是起了什么化学反应,柔软得不可思议,不过……怎么有点想哭?
 

  是啊,现在有小凯陪着我呢。
  易烊千玺永远记得,那会他还没什么人气,被不属于自己的大片粉丝堵得水泄不通,头脑混沌地走反了方向,是一声撕心裂肺的千玺把他唤了回来。
  从那日起,易烊千玺就发誓,以后他不管走得多远,只要他王俊凯肯叫他回来,他就一定,一定会转身找他。
 
  易烊千玺永远记得,那年自己身边没有工作人员护着,一路被人流挤得跌跌撞撞,几近摔倒,是一双充满力量的手抵着他的肩头护送他回去。
  易烊千玺永远记得,那次上台前自己心情低落,外加紧张,不小心忘记了歌词,头疼得打不起精神,是一个温暖柔软的拥抱给了他无限的底气。
  易烊千玺永远记得,那年自己生日会上,飘落下来的彩带落在头上,是一个眼神暗戳戳提醒他去整理。
  易烊千玺永远记得……
  好多好多,他记得的还有好多。
  王俊凯一路上保护他的也有好多。

  “嘿,千玺,想什么啊?”王俊凯看见易烊千玺又在发呆,觉得他的反射弧真的太长了,长到他眼泪都干了。
  易烊千玺收住回忆,眸子又渐渐亮起来,他凑到王俊凯身边,轻轻在他脸颊上烙下一吻。
  “小凯,有你真好。”
  王俊凯被吻懵了,他张大眼睛看着满眼柔情的易烊千玺,这货不是刚刚还很嫌弃自己的来着吗??
  “哥们,你……没事吧?”这回轮到王俊凯反问。
  易烊千玺微笑,淡淡地说了句傻子。

  幸好有你在,支撑着我一路的不易。
  真好,当时我最软弱的时候身边有你,现在我变强了你还在,我可以保护你。

  就像之前看到某个大大说的 mv里的千千只是孤身一人,但现实里的千千有小凯陪伴。
  泪目。
 
 
 
 

评论(2)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