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过境

遇见你时我才知道,英雄无需身披铠甲,就自带光芒。

承蒙遇见

❤️伪现实向

❤️甜甜的he

  “人的一生会遇见两个人,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而我的精力有限,只想着遇见一个你便好,惊艳是你,温柔的岁月也是你。”

  对易烊千玺而言,王俊凯就是那个人。

 
  十三四岁尚为懵懂的年纪,他被告知要与其他两个素不相识的男孩一起组成组合出道,那时他遇见了比他稍大一些的王源和王俊凯。

 
  在组合成立之前,王源和王俊凯便认识,他们俩自然比起易烊千玺更亲近一些。

  彼时的易烊千玺很害羞腼腆,见那两个人总是凑在一起讲话便也知趣不去主动搭话。

 
  如此,虽然他们天天在一起上声乐课和舞蹈课,易烊千玺依然与他们处于不熟的状态。

 
  直到那一天他起床起晚了,没来得及吃早餐,跳舞时又用了太多力气,他的胃病终于在厚积薄发之下作怪了。

  碰巧王源被声乐老师叫走了,只剩下自己和王俊凯两个人,这是让易烊千玺最无可奈何的。

 
  如果他不得不在这两个人之间选出一个来求助的话,毋庸置疑,他会选择对谁都笑得很乖巧的王源,而不是那个成天板着脸的面瘫。

  胃部传来的一阵阵绞痛迫使易烊千玺停下了舞步,他艰难地挪到了角落里去,手不断揉着疼痛的地方。

 
  他微闭着眼睛,汗水把他的睫毛染的晶莹,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

 
  “你还好吧?”

  易烊千玺把眼睛睁开一条缝,见到同样是满头大汗的王俊凯,不禁微微晃了神,下意识地对他摇了摇头。

  “你脸色好难看,带热水了吗?”

  易烊千玺又是一阵摇头。

 
  王俊凯叹了口气,把自己的保温杯递过去,“喝我的吧。”

  易烊千玺很惊讶,但也没有拒绝,乖乖地接过了。

 
   “训练的时候别喝冷水,这样胃会更难受。”王俊凯试探性地把手伸向易烊千玺的头顶,见那人没有闪躲,便放心地摸了摸他柔软的刘海,“以后有什么事就跟我说好啦,我是队长嘛。”

  被顺了毛的小孩眼睛瞪得浑圆,反应过来后胃好像缓和了一些,头一次冲王俊凯笑了,嘴角牵起浅浅的梨涡,“谢谢队长。”

 
  易烊千玺变声期时代的声音很软很细,和女生一样嗲嗲的,像一只小猫用爪子在王俊凯心上挠了一下,很轻,很痒。

  王俊凯不由得也冲他笑得好看,两道浓浓的眉毛也泛起柔柔的涟漪,弯弯的,犹如夜空中的上弦月。

  渐渐地,易烊千玺发现王俊凯没有想象得那么冷漠,一个会关心自己队员的人心底一定很柔软。

  比如他会带着自己练声,带着王源练舞。

  比如他会在采访冷场时救场逗笑一片工作人员。

  比如他会在粉丝见面会前安慰成员。

  ……

 

  “你俩别紧张啊,到时候如果忘词了就唱两遍,忘走位了就用排除法,记得我说的吧,啊?”

  两周年演唱会是他们第一次登上如此隆重的舞台,王俊凯像个老妈子一样在易烊千玺和王源耳边叨叨。

 
  王源翻了一个白眼甩过去,“我说你担心什么,看看千玺多镇定。”

  其实易烊千玺不是镇定,是迷失在了各色闪耀的灯牌里,他在努力寻找属于自己的颜色……红色啊,到底在哪里。

 
  他的目光锁定在了最上面几排的观众席,那一小片的红海,虽然不多,但足以让他唇边露出了梨涡。

  王俊凯读懂了易烊千玺那虔诚又温暖的目光,瞳仁里闪烁着期许和满足,他不免有些触动。

 
 
  他永远忘不了易烊千玺那次收到恐吓信时充满惊吓的表情,眼神空洞迷茫没有光彩,眼眶通红却没有眼泪。

 
  王俊凯看到那个表情后,几乎是下意识地抱住了他。没有说一句话,只是用手臂把他圈的死死,像是下一秒他就会消失一样。

  “想哭就哭吧。”

  良久,王俊凯清晰地感到易烊千玺瘦小的身躯在他怀里发颤,声音饱含哭腔地重复说道,“我做错了什么吗?”

  他还是哭了。

 
  王俊凯不会安慰人,只知道轻抚他的后背,如同哄骗小孩子一样拙劣。

  怎么会有这般倔强的人,连哭都只敢躲在自己怀里,那以后就让我来抱着你把,王俊凯想。

 
  回忆里每帧画面褪去,此刻浮现在自己眼前的是十五岁的易烊千玺,王俊凯忍不住又上前抱住了他,他们有一定身高差,易烊千玺的下巴刚好抵在王俊凯肩上。

  “小凯?”易烊千玺有些错楞,“你没事吧?”

 
  王俊凯没有回音,同样轻抚着他的后背,嘴里喃喃,“会有的。”

  你会有更多支持你的人的,你会有更大更漂亮的舞台的,那里会有一片红海为你盛开的。

 
  王俊凯轻轻松开的易烊千玺,看到王源用一副求鼓励要抱抱的表情看向自己时,淡淡说了句你也加油。

  王源又一次翻了个白眼。

 
  他们终于站上舞台了。

  易烊千玺觉得很奇妙,不管隔了多久初登舞台的那种心情在他心里依旧不可思议。

 
  当他们唱到heart时,挥舞起了橙色的毛巾,台上撒下源源不断的金片,易烊千玺微微撇过头看见王俊凯笑着唱歌的模样,心脏突然漏了一拍。

 
  王俊凯啊……是他这两年信仰着的白月光啊。

 
  到了他的part时,他眼睛直直地看着王俊凯,唱出了那句想一直对他说的话,“感谢你日日夜夜的守卫,我可以为你平凡或完美。”

 
  那人似乎能感到自己灼灼的目光,转过头来冲他露出了好看的虎牙。

 
  王俊凯白皙的皮肤衬着樱桃红的嘴唇在灯光下显得格外抓人,易烊千玺心头突然萌生出想要吻一吻那人的冲动,刚迸发出这个想法就被他夭折了,毕竟这是在台上啊。

  易烊千玺,你疯了吧,你疯了。

 
  两周年演唱会结束后,王源的兴奋劲迟迟没有消掉,成天拉着易烊千玺说着那天舞台上的各种细节,以至于易烊千玺至今都能把那场演唱会记得一清二楚。

  他和王源依旧是好哥们,练习的闲暇时刻会瘫在同一张沙发上打游戏,但和王俊凯却有些不一样了。

 
  从他发现了自己对王俊凯有不纯洁的想法后,他又一次开始躲他了。

 
  以往易烊千玺练声都是和王俊凯一起的,这几天他硬是拉着王源陪他去,有王俊凯和自己在练习室同时空下来的时间,他也主动去帮王源分担舞蹈去了。

  总之,就是易烊千玺不给自己机会看他。

 
   “千玺,王俊凯最近得罪你了吗?”趁练舞的间隙,王源附在易烊千玺耳边用气声询问。

  易烊千玺吓了一跳,莫名开始心虚,“你怎么会这么问?”

 
  “他本来都黏着你的,怎么这几天净是你来找你源哥我了。”

  “也没有黏着我吧……”易烊千玺闪烁其词,“就是训练而已。”

  “屁。”王源低低地骂了一声,“也不知道王俊凯这个死洁癖怎么在你这就这么正常。”

  易烊千玺突然定住了,不可置信低看着王源,“小凯有洁癖?”

  “大哥,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你还没发现?”王源反倒被他哽住,“我和他刚熟的那会,我要喝他水差点被他掐断手。”

  易烊千玺更加不可思议了。

  王俊凯这个第一次和他搭话就把自己杯子给他喝水的人有洁癖?

  王俊凯这个训练结束后和一身臭汗的自己靠在沙发上睡觉的人有洁癖?

  王俊凯这个每次没脸没皮蹭自己喝过的奶茶偷尝的人有洁癖?

  这样的王俊凯竟然有洁癖,是易烊千玺万万也没想到的。

  那这么来讲,他是不是也和自己一样喜欢他。

 
  易烊千玺不知道的是,两周年演唱会结束后心烦的人不止他一个,王俊凯也怀揣着与他同样的心情。

  王俊凯不知道为什么易烊千玺似乎在躲着自己,反而更黏王源了。

  当他暴打了一顿王源之后,王源才举着手投降说,哥小千千每天督促我跳舞我快累死了,求求你把他带走吧。

  王俊凯听到他这么讲才松了口气,幸好易烊千玺没有喜欢王源。

  那他又是以什么理由躲自己呢?难不成他也喜欢自己吗?

  易烊千玺喜不喜欢王俊凯他不知道,但他却一直很清楚自己的心思。

 
  初见易烊千玺,他便觉得那是个误坠凡间的仙子,虽然听上去会很中二,但也是最贴切王俊凯都想法的。

  即使年纪尚小,易烊千玺身上还是有一股与生俱来的清冷气质,眉宇间有不同于同龄人的眼神,更加清澈,也更加有光彩。

 
  王俊凯对易烊千玺的印象一直很好,长得清秀,舞跳得比自己好一大截,做事谨慎考虑周全,除了话少简直没有可挑剔的地方。

  所以他才会在易烊千玺胃疼时第一时间送上自己的杯子,大概就是出于少年的怦然心动吧。

 
  两周年演唱会上,易烊千玺看向自己的那个眼神,王俊凯这辈子也忘不掉,那是一双盛满柔情的琥珀瞳,看着自己时,有千万种风情。

 
  他本想一结束就去表白的,易烊千玺一溜烟没影了,后来他就开始躲着自己去黏王源了。

  王俊凯一度担心这小子会不会始乱终弃……

 
  不过确认了易烊千玺不喜欢王源后,王俊凯更加坚定了要抓紧易烊千玺的想法,他的机会不多,再不说出口他就要跟别人跑了。

 

  在支开了王源后,练习室久违地只剩下他和易烊千玺两人。

  他坐在自己旁边,却刻意挪开了一大段距离,长时间的缄默让气氛变得很尴尬,易烊千玺叹了口气,刚想起身,就被王俊凯一把拽了回来,一个踉跄坐到了他腿上。

 
“对不起!”

  易烊千玺满脸通红地想从他腿上起来 却被更紧地搂住了腰,与王俊凯贴地越来越近。

 
   “千玺你别动,先听我讲。”王俊凯笑了笑,感受着自己的体温与他交换,“我在你十三岁的时候喜欢你,不过那个时候太小了,我怕自己分不清楚喜欢,就一直没跟你说,我想现在应该差不多了。”

 

  “易烊千玺,我喜欢你。”

 
  王俊凯一口气不带喘地说完了,易烊千玺难得看到了这个一向镇定自若的队长脸颊爬满红晕的模样,不禁嗤笑一声。

  “那然后呢。”他忍着笑意,摆出一副正经的表情。

 
  “什么然后呢?”

  “一般这种时候,不是应该说一句要不要跟我在一起吗?”

 

  王俊凯如释重负,在易烊千玺泛着绯红的的唇上蜻蜓点水地落下一个吻,嗓音低沉。

  “易烊千玺,和我在一起。”



 
 

 
 

 

 

评论(6)

热度(2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