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过境

遇见你时我才知道,英雄无需身披铠甲,就自带光芒。

愿我承担你的心伤

❤️现实设定

❤️糖里夹着玻璃渣 勿上升

  易烊千玺是最晚进公司的,也是一开始最不被看好的。那个时候的他,还没有张开,个子小小的,很瘦,双眼皮也没长出来。
  不如王俊凯好看,也没有王源乖巧,纵使拥有一身才艺,也几乎是无人问津。
  本来人气就不高的他,外加低调,公司还不捧他更是雪上加霜。
  明明是应该笑得最无忧的年纪,小千玺却承受着很多对自己恶意的评论,也忍受着公司的资源对自己的不公。
 

  易烊千玺隐忍的性格或许是在那时就练就的。他不争不抢,也不喜欢在镜头前多说话。私底下的他,也总是很冷漠,哪怕是最亲的王源和王俊凯,他也避让三分。
 

  可是王俊凯不希望这样。
  他喜欢易烊千玺,从第一次看到他就特别喜欢。他知道易烊千玺六岁出道,一路走得很不容易,但他不想易烊千玺对自己也保持那份所谓的礼让。
  他想走进易烊千玺的内心,也想听易烊千玺对自己说出心里的难过。
  他想成为他的与众不同,特别想。

  扭转他们三人的关系,是在某次演出前。
  那天易烊千玺在机场,身边没有什么工作人员,他一个人坐在椅子上惶惶不安。
  他怕自己被认出来应付不来,也怕遇到不理智的黑粉。他紧紧揪着书包带子,祈祷王俊凯和王源快点出现。
  不过出他意料的是,竟然没有人上前。
  或许……是戴了口罩的缘故吧?他这么安慰自己,心里却止不住失落。
  虽然是不想被认出来,可他的知名度真的就那么低吗?
  猛地,他听见远处有粉丝尖叫的声音,很快人潮向一个方向涌去,定睛一看,是王俊凯和王源正走过来。
  易烊千玺自嘲地笑笑,无奈低下头装作睡觉的样子,那一刻,他明白了,这不是知名度,是人气,是他易烊千玺羡慕不来的人气。

  “千玺,你怎么睡着啦?等我们很久了吗?”王源看到许久不见的易烊千玺欢喜得很,他拍了下易烊千玺的棒球帽帽檐。
  易烊千玺慢慢张开快黏在一起的睫毛,装作没什么事地笑了笑,“哎呀,你们太慢了。”
  说罢他便嘻嘻哈哈地跟着王源打闹去了。
  王俊凯却看得出不对劲,分明刚刚千玺的笑容,是没有梨涡的。
  一定有不高兴的事了吧?可为什么不说出来,还要装得像没事人一样。
 

  当三人赶往演唱会现场时,底下观众已经陆陆续续坐满了,他们站在灯光昏暗的幕布后调整着自己的呼吸。
  “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
  “王源!王源!王源!”
  粉丝们疯狂的呐喊声交织在一起,可易烊千玺听得很清楚,就是没有他易烊千玺的呐喊声。
  他终于知道失败两个字怎么写了。
  那天的演唱会,他很不在状态,连最擅长的舞蹈动作,都有点神游。

  “你怎么了?”王俊凯看着无精打采的易烊千玺,觉得他肯定受什么刺激了。
  易烊千玺苦笑,“没事,就有点累。”
  “别骗人了。你瞒得过自己和王源,瞒不了我。”王俊凯抓住他的肩,“发生了什么,告诉我。”
  “为什么?”易烊千玺挣脱开王俊凯的手,“小凯对不起,这是我自己的事,我先回去了。”
  “易烊千玺你给我回来!”看着易烊千玺走远的背影,王俊凯撕心裂肺地喊出来声,那个坚毅的背影顿了顿,后又坚定地往前走。
  王俊凯再也忍不住了,他冲上去揽住易烊千玺的腰,格外用力地一字一句说着,“你有什么不开心的就说出来啊,我们是一个团队啊,是你信不过我和王源?还是你喜欢一个人承受?我们是朋友啊,你怎么就那么死心眼……?”

  “你没有经历过一打开微博全是负面评论,没有经历过底下粉丝一大片却唯独自己的应援少得可怜,没有经历过在机场被人冷落,更没有经历过被公司打压得那么惨,你懂这些吗?你懂什么叫做痛吗?”易烊千玺死死揪着王俊凯缠在他腰上的手臂,掐得很红,王俊凯却依然没有放开,用的力气依然不减。
  易烊千玺转过头,不知是愤怒还是委屈,眼泪噙满了明亮的双眸,却倔强地不肯掉下来。他就这么看着王俊凯,看得王俊凯的眼眶也跟着红了。
  “我是不懂……”王俊凯丝毫没了方才的气焰,语气弱了下来,“刚刚和你说话重了点……是我不好……但你其实……是可以跟我说这些的……嗯……就当是倾诉。”
  他想也没想就把易烊千玺抱在自己怀里,他先是感到怀里的人在轻轻发抖,便更用力地圈了圈胳膊,良久,他感到怀里有些潮湿。
  那个习惯了隐忍的易烊千玺,终于卸下放线,在比他大一岁的队长怀里哭得泣不成声。
  以后,让我陪着你,承担你那份痛,好吗?
  或许曾经那个王俊凯不懂,但是现在的王俊凯很清楚易烊千玺的委屈,就让他陪着你吧。
 

 

评论(11)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