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过境

遇见你时我才知道,英雄无需身披铠甲,就自带光芒。

映月【童关番外】

  细雨隐了深巷,
  青苔绿了石板。
  阳关,不是故乡。
  新月,映出谁的忧伤。

  老路旁,老地方,依旧是安然无恙。石板桥旁响着来回的单车清脆的铃声,散发着老槐树和梧桐的清香,融合在清澈的空气里。
  是谢童和关雎尔……在一起的第五年。
  浅浅月光下,晚风拂过,轻轻撩拨关雎尔的心,让她好生欢喜。他们依偎在石板桥上,关雎尔靠谢童靠得很紧很紧,他身上的热度令人很安心。
  关雎尔有些入迷地看着谢童深邃如墨的眼睛。他在想什么呢?这样的目光,让关雎尔自始至终难以捉摸。
  “谢童……”关雎尔的头从谢童怀里抬起来,“怎么了吗?”
  “没事。”谢童的眼眸瞬间温柔如水,“就是今天的月亮,特别小。”
  关雎尔很认真地把视线转向了夜空,可能是新月,细细的银白如柳叶,悬在空中,也许月亮是孤独的,她宛如纺车,一直在纺着独属自己的浪漫又寂寥的遐想。
  而谢童又何尝不是。
  纵使台上掌声万千,台下有关雎尔和兄弟的陪伴,可他的家人在哪里,他唯一可以避风的地方又在哪里。
  异常惆怅的关雎尔用双手环住了谢童的腰,耳朵贴在他的胸膛,听见了他有力的心跳。
  谢童见关雎尔如此主动,也感到了异样。
  “关关?”他轻声试探。
  关雎尔依然没放开,撒娇道,“就抱一会,一会就好了。”
  谢童不明白她为什么变得这么黏人,不过他很享受,就任由关雎尔抱着。
  “我们以后会结婚吗?”关雎尔小心又期待地问。
  “会。”
  “会有自己的宝宝吗?”
  “会。”
  “会一直一直在一起吗?”
  “会。”
  再简单不过的回答,却最打动关雎尔的心,她闭上眼睛,用像蚊子一样细的声音说了句, “我爱你。”
  “我也爱你。”谢童也用蚊子一样细的声音说了一句。
  “你听到了?”关雎尔立刻害羞起来。
  谢童笑了笑,“你不也听到了?”
  “哦……对哦……。”关雎尔想起了什么,语气很坚定地说,“我们以后,一定要有一个家。”
  “干嘛呀?有你在我身边,哪里都是家啊。”谢童爱怜地抚过关雎尔玲珑剔透的面颊,“你就是我的家。”
  “这不一样的。”关雎尔握住他的手,“谢童,我想跟你有一个可以落脚是地方,那样你不仅有女朋友,也有家人。”
  拙劣又显得很幼稚的情话,足以让谢童眼眶湿润。他扬起头,使劲眨了眨眼睛,别过头去,不再看关雎尔。
  “谢童……你之前,受委屈了……”关雎尔像哄小孩一样拍了拍谢童的背脊,谢童猛地就把她抱住了。
  “关关,我认定你了。”谢童使劲揽着关雎尔的腰,差点把她呛死。
  衬着月光,夜显得格外忧伤。谢童终于还是没忍住眼角的泪,任凭它流了下来,滴在关雎尔的肩上。
  即使再细微,敏感的关雎尔也察觉到了,她刚想挣脱,谢童却更用力地抱住了自己,根本动弹不得。
  好吧,那就也让他抱一会。
 
 
 
 
 
 

评论(3)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