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过境

遇见你时我才知道,英雄无需身披铠甲,就自带光芒。

来日方长可好

❤️wink向

❤️甜甜的he 勿上升

  偶然听别人的歌,
  会有许多感慨。
  一时间心底,
  泛起许多的迫不及待。

  邬童耳机里放着的,是尹柯最喜欢的老歌,他这人喜欢的东西和自己永远有说不出的相似,一样温柔得过分,好像随时能掐出水来。
  这世界上除了温柔,可能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词给尹柯了吧。邬童想了想,无奈地抿唇一笑。
 
  他紧紧盯着笔记本电脑,好像随时能把屏幕穿透,手下的键盘迅速地响着,一行行字出现在空白的email里。
 
  尹柯,不知道你那里怎么样。
  你出国上大学这么久了,我记得你说今年会回来的,那就别墨迹了哥们,班小松整天念叨你嘞,如果完事了就赶紧滚回来!!

  邬童再三检查这段短小得不行的文字有没有错别字,有没有语句不通顺,就好像是检查小学生作文那般仔细。
  犹豫了几下,又有一行字缓缓飞跃过键盘落入屏幕里。

  尹柯,我很想你。

  邬童心满意足地笑了笑,合上笔记本电脑,如释重负地伸了个懒腰。
  刚想抱着被子闷头就睡,手机突然响了,邬童一瞬间烦躁,看到来电显示是未知号码时几乎是立刻挂掉了电话,他远远扔掉了手机,趴在床上,直到……
  直到那个号码又打来了三次。

  “谁啊!诈骗还是打劫!”邬童恼怒地抄起手机,“我跟你讲你再打过来我就告你扰民啊!”
 
  对方显然是被邬童的突然炸毛吓到,愣了好几秒没吱声,等到邬童不耐烦地喂喂喂地喊了好几次,才小声开口,“咳咳……我抢劫,你多汇点钱到我卡里,我姓尹名柯……卡号是…………”
  嗯???
  他是尹柯?
  “喂……邬童……”
  尹柯听对方也是懵了,他便再次开口,“你是不是,失恋了啊?”
  “你才失恋了!”听见这样的怼词,邬童才确认了那是尹柯,兴奋得有点不知所措。
  “切,我可没你那么少女情怀。”
  “是是是,您是夕阳红。”
  尹柯默默翻了个白眼,“我国际长途很贵的,不跟你瞎扯了。我给你打电话就是想说,我看到你发的email了。”
  “……”
  邬童心虚了,原来尹柯看到了,那他,会怎么想呢?
 
  “我下个月就回来了,我可是掐准日子的,正好你生日那个月份,你顺便替我跟小松说一声。”
  邬童心里一暖,尹柯细心得连自己生日都一直放在心上。
   “……知道了。”他强忍激动,装作淡淡地回应。
  “嗯。”
  他们又没有话讲了,但很奇怪的是,邬童不挂电话,尹柯也是,他们拿着无声的手机呆滞了很久,以至于尹柯想开口说话还吓了邬童一跳。
  “邬童……”
  “嗯。”
  “我也很想你。”
  “嗯?”
 
 
  随即便是一阵忙音,尹柯怀着羞耻心迅速挂掉了电话,另一头的邬童笑得一脸如沐春风。
  尹柯说也想我了耶,真好。
  邬童欢天喜地地抱着手机在床上滚来滚去,手机紧紧贴着胸膛,胸前传来一阵热潮。
  啊真希望时间快一点吧。

  邬童盼啊盼啊,终于盼到了自己生日那一天,虽然自从那个电话之后尹柯和他很少有联系,但邬童坚信,尹柯一定一定会抱着大大的蛋糕来看他的。
  可是一直到邬童数着钟表到23.59分,尹柯还是没有来。
  滴……答……
  最后一下了,邬童的生日结束了,却还是没有盼到尹柯。
  邬童落寞地瘫在沙发里,望着茶几上摆放着的蛋糕和刀叉,心情郁闷得很。
  又失约,真是让人火大。
  他气鼓鼓地用毯子裹住脸,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第二天醒来时,邬童却是躺在床上的,他察觉到了异样,心跳一下子特别快,快到顾不得找鞋子,衣冠不整地出了房门。
  当邬童看到坐在客厅里的尹柯正哼着小曲切蛋糕时,他高兴得快要晕过去了。
  “醒了?”尹柯往自己嘴里塞了一坨奶油,含糊不清地说着,“对不起啊邬童,我飞机晚点了,到你家的时候你睡得跟死猪一样,就没叫醒你。”
  邬童捡起一个抱枕朝尹柯砸去,“你小子真喜欢迟到。”
  尹柯笑着躲开,“着真不赖我,航空公司坑人,我以为正好能赶上的。”
  “亏我还等了你一天。”邬童有些小情绪,故作委屈地坐到尹柯身旁,神情幽怨。
  尹柯听他声音闷闷的,便又抓起一小坨奶油,往邬童脸上抹去,“不要不开心啦,我给你带了礼物赔罪。”
  “去你的。”邬童嫌弃地擦去脸上的奶油,挑起眉,“什么礼物?”
  “你瞎吧。”尹柯眨眨眼睛,“我呀。”
  “这也算?”
  “你不要就算了。”
  “要!”

  邬童紧紧搂住尹柯一顿狂亲,奶油蹭了尹柯一脸,尹柯刚想推开,却被那人紧紧压倒在沙发里。
  那人的吻本想落在尹柯唇上,却迟疑了几秒,又落在了脸颊上,他慢慢从尹柯身上爬起。
  尹柯有些疑惑地看着邬童。
  “不急,我们……”
  来日方长。
  尹柯红了脸。

✔后记

  邬童又一次戴着耳机听歌,身后调皮的人影摘掉了他的耳机,插进自己耳朵里,狡黠得冲自己的小男朋友笑了笑。
  “欸,邬童你真没意思,听来听去这一首歌。”
  “你懂什么,当时我给你发定情email就是在听这首歌!”
  尹柯噗嗤地笑了,“定情email……哈哈哈哈哈,好有年代感。”
  “这叫浪漫好不好。”邬童扬起英气的眉毛,“不过当时竟然是你跟我表白欸,你也还真有自信我会接受。不怕我是直男被你吓死啊?”
  这回轮到尹柯故作深沉,“你懂什么。”

  是啊,当时我们睡眼惺忪的邬童小朋友怎么会知道是尹柯把自己抱回房间的呢?
  那就更不会知道他缠着抱着尹柯的脖子很久都不肯松开,嘴里嘟嘟囔囔了半天的尹柯的名字。
  最后尹柯实在是没有办法维持着让他抱着的动作,直到他松手为止。
  所以那一天之后的早上,尹柯心情特别特别好。

  “本来啊,我是想跟你来日方长的。可是你啊,总是给我意料之外的惊喜,那这次就是我给你了呗。”
  说完,他轻吻了一下一头雾水的邬童,有些害羞地跑开了。

  邬童傻了,什么惊喜?什么意料之外?怎么突然亲我了???
  你当然不会知道。
    end

  祝大家国庆节快乐啦
  初三狗抽空来一打更新。

 
 

 
 
 
 
 

评论(3)

热度(1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