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过境

遇见你时我才知道,英雄无需身披铠甲,就自带光芒。

不好意思,我也是第一次谈恋爱

❤️总裁凯×医生千

❤️甜甜的he 勿上升

(一)

  你有过心慌的感觉吗?

 
  夜晚很黑,房间很空,压抑得王俊凯喘不过气。纤长
的睫毛在一片漆黑里轻轻发颤,啊……又睡不着了。

 
  大概失眠快两周了。他睁开眼睛,开了盏床头的小
灯,如染上墨的四周微微参进橘黄色的光线,却参不进
他那颗死水微澜的心。

 
  冥想片刻,王俊凯还是掏出了手机给自己的助理小马
发了个信息过去,刺眼的亮光明晃晃地照在他棱角分明
的脸上,好看的眉毛微微皱了皱。

 
  “明天把我的会推了吧,你上次说的那个易医生,我想见一下。”

 
  敲完这几个字,王俊凯用力揉了揉自己的眉心,头痛。

(二)

  昏昏沉沉在睡与不睡之间徘徊了一夜的王俊凯,第二天是被马助理的夺命连环call硬生生拖起的。

 
  好在他动作一向利索,等助理反应过来,他已经戴好墨迹穿好西装出现在楼下了。

 
  Boss果然不是一般人……

 
  “你哪认识的心理医生?”王俊凯坐在副驾驶,半眯着眼睛偏过头威胁道,“不靠谱就扣完你工资。”

 
  “绝对靠谱啊!”马助理咽了口口水,誊出一只摸方向盘的手做了个发誓的手势,为自己的工资作担保,“那是我高中同学胖虎引荐的,老同学了,信得过。”

 
  不过在看到那位传说中的易医生本人之后,王俊凯坚定了要扣自家助理工资这一信念。

 
  这医生看上去也真的……太嫩了点。

 
  他前额的头发微微向上卷着,泛着淡淡的棕色,五官生得很小巧,一双清亮的眸子弯弯地噙着笑意,温柔地说着你好啊我叫易烊千玺。

 
  见主动上门请缨的病人迟迟不作反应,易烊千玺又一次主动开口,“王俊凯先生是吧?”指了指对面的椅子,又道,“坐这吧。”

 
  王俊凯这才回过神,动作略显僵硬地坐下,摘下墨镜说了句谢谢医生。

 
  在看清对方眼角深深的黑眼圈时,易烊千玺差点笑出来,怪不得他要戴墨镜,原来不是耍帅啊。

 
  “失眠多久了?”

  “两周多。”

  “以前有类似情况吗?”

  “最近才有的,天黑的时候心会很紧绷。”

 
  易烊千玺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黑暗幽闭症。”

 
  见王俊凯不解的表情,易烊千玺又补充了几句关于这个心理问题的原因和症状,然后拿出纸笔写下了一串数字给他。

 
   “这样吧,以后你失眠就打这个电话,我一定会接。还有,记得一周来一次跟我说你的情况。”

 
  王俊凯攥着那一串数字出了神。

(三)

  那一晚,注定无眠。

 
  心脏绞痛的瞬间,呼吸急促的瞬间,汗水把他刘海打湿的瞬间,他想起了,易烊千玺唇边的浅浅梨涡。

 
  王俊凯再三警告过自己别去打那个电话,和不相干的人扯上瓜葛,不是他的作风。

 
  但那个笑容似是要在脑海里占据下一席之地,终于他还是败下阵来,拨通了电话。本就被揪得死死的心脏现在又带上了莫名的紧张,真是……要疯掉了。

  “喂……”

 
  熟悉的嗓音传入耳中,也许是睡着了被叫醒,易烊千玺的尾音染上浓浓的倦意,软软的,糯糯的,却异常性感。

 
  王俊凯心一下子踏实了不少。

 
  “王俊凯你没事吧?”

 
  “还是睡不着吗?”

 
  “我在呢,跟我说说吧。”

 
  他得不到王俊凯的回应,一下子紧张起来,清醒了不少。

 
  听到从易烊千玺口中说出我在呢这句话,王俊凯眼角微酸。是多久没有人跟他讲这句话了呢?这个社会物欲横流,那些讨好他的,都只是为了自己利益着想,又有谁真正关心过他,关心他累不累。

 
  那一刻王俊凯的心突然变得无比柔软,他轻轻唤了声易烊千玺的名字,也没什么,就是想叫叫他。

 
  易烊千玺喉咙沙哑,“跟我说说你的事吧。”

 
  那一夜,他不是他的医生,而是朋友。

(四)

  王俊凯又一次来找易烊千玺了。

 
  披着白大褂的易烊千玺从窗台看到那个戴着墨镜的人,噗嗤笑了出来,一溜烟跑了下去。

 
  “这还没到就诊时间呢,怎么来了?”易烊千玺蹦跳着来到王俊凯面前,冲他眨眨眼睛。

 
  自从那次打过电话后,他们俩的关系好像不止是病人和医生那样简单。

 
  也许,更加亲密了吧?

 
  王俊凯耸耸肩,“陪我走走吧。”

 
  易烊千玺乖巧地点点头,连白大褂都没来得及换下,他紧紧跟在王俊凯身后,生怕那人丢下自己,靠得特别近。

 
  谁知前面的人突然停下脚步,低着头的易烊千玺没注意,砰一声撞在他肩上。

 
  “嘶……”易烊千玺吃痛地揉揉额头,充满怨念地看着王俊凯。

 
  “走路干嘛不好好走?”虽是责备的话语却不见责备的意味,王俊凯拨开了易烊千玺前额的碎发,凑近了些看他。

 
  易烊千玺清晰地看到,他的脸在王俊凯墨镜里都红得要命。

 
  “有点红。”王俊凯轻轻揉了揉他的额头。

 
  “是……是吗?”易烊千玺的手划过他揉过的地方,掌心热热的。

 
  “不过现在你的脸更红。”王俊凯有些调笑地看着他。

 
  易烊千玺瞪了他一眼,不再吱声了。今天的王俊凯,怪怪的。

 
  突然他像是想起了什么,有些惶恐地看着王俊凯,嘴里开始喋喋不休,“王俊凯我知道你作为病人一定会特别依靠医生,对,这样很对,说明你很信任我,但这种信任和……”

 
  “你在想什么?”王俊凯打断他的话,表情意味深长,“我就是想问你有没有空明天请你吃个饭。”

 
  易烊千玺刚还喋喋不休的嘴巴一下子闭上,他用力点了点头,心里很想挖个洞钻进去。

(五)

  其实易烊千玺说中了的,王俊凯喜欢他,不是因为病人对医生的信任,是真的喜欢他。

 
  也许是初次见面那句甜甜的问好。

 
  也许是深夜里的陪伴和倾听。

 
  也许是他始终温柔而美好。

 
  王俊凯对他的喜欢,日渐强烈而坚定。

 
  可他很害怕易烊千玺只是把自己当作寻常上门就诊的病人里的其中一个罢了,都说医生心里有大爱,那么他王俊凯也不会是那个例外。

 
  但他还是想试一试,可能,他会有机会成为易烊千玺的那个与众不同。

 
  所以当易烊千玺答应自己一起吃个饭的时候,王俊凯那天心情一直很好,就连开会的时候也很好。所以就导致了那场会议上除了他以外的人都毛骨悚然,他们的boss从头到尾一直挂着笑。

  老板有情况!

(六)

  如果说王俊凯对易烊千玺是日久生情细水长流的喜欢,那么易烊千玺绝对简单粗暴得多。

 
  他玩得是一见钟情。与王俊凯见面的第一眼,易烊千玺就再也忘不掉那张脸了。

 
  深邃的双眸,锋利的眉眼,透着淡淡的清寒,笑起来却很温柔,嘴唇微薄,轮廓却很好看。

 
  雕刻美男,这个形容词再适合他不过。

 
  射手座的易医生接触了一段时间王俊凯后,更是义无反顾地决定,要融化这座冰山。

 
  没想到王俊凯竟然主动请自己吃饭,弄得易烊千玺兴奋地用微信轰炸了半天自己诊所的小护士胖虎。

 
  小孩矜持装不住了。

(七)

  换了一袭浅灰西装的王俊凯,眉宇间多了几分柔意。他见惯了穿白大褂的易烊千玺,头一次看到穿红色卫衣的他,不免愣了下。

 
   “易烊千玺,你多大啊?”

    “21。”

    “果然……”王俊凯低声呢喃,他果然比自己小,难怪穿一身卫衣都是满满的学生气。

 
  易烊千玺偷偷瞥了一眼王俊凯,看到他身上笔挺的西装不由得纳闷起来,难道现在有钱人都是动不动就穿西装出来的吗?

 
  他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突然觉得还不如穿医院的白大褂比较好。

    “千玺。”

    “啊?”

 
  易烊千玺有些惊讶,这是王俊凯第一次这么叫他,他的心一下子跳得猛烈。

    “你有对象了吗?”

 
  见王俊凯难得有些害羞的模样,易烊千玺分外释然。他难掩眸中喜悦,抬起头定定地看着王俊凯,冲他笑得好看,“我觉得你挺好。”

(七)

  自从某人和总裁正式在一起后,开始成天抱怨他陪自己的时间少。

  “王俊凯你怎么又在看资料!”

 
  “工作重要男朋友重要?”

 
  “你这样害得我也要得黑暗幽闭症了!”

 
  王俊凯被易烊千玺吵得没辙,他扶了扶滑落到鼻梁上的眼镜,拍了下大腿,“千玺过来。”

 
  易烊千玺嘟着嘴不情不愿地靠进王俊凯怀里,手指在他胸口画圈圈,“我又不是小狗……我最近没什么病人,很无聊的。”

 
  王俊凯抓住他不安分的手,攥在手心,十根手指交纵错杂地叠在一起。

 
  “你赚那么多钱干嘛,我努力多看几个病人也可以赚很多的。”

 
  见易烊千玺仍有些不开心,王俊凯寻思片刻笑了笑。

 
  “我最近给我助理涨工资了,得补回来。”

 
  又是一句摸不着头脑的话,但易烊千玺还是乖乖伸出手环抱住了王俊凯的腰。

  很安心。

(八)

  远方的马助理,莫名其妙看到自己的Boss先是把自己工资扣了,现在却又原封不动地涨了回来,看破红尘地冷笑一声。

  呵,男人,恋爱中的男人。

end

真的是好久好久不见啦!中考考完了好开心,希望能进市重点吧。这篇是来自 @樱雪之恋 的点梗,拖了好几个月了,434小姐姐真的很温柔,没有催我写文还鼓励我中考,太感动了。💓

 

 

 

评论(14)

热度(4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