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过境

遇见你时我才知道,英雄无需身披铠甲,就自带光芒。

全部都是你

❤️wink

❤️甜甜的he 勿上升

  薄暮冥冥,秋天的风拂过脸,涩涩的。

  邬童的心,也涩涩的。

  他是多久没和尹柯好好讲过话了呢?已经久到记不清了。

  那如涓涓细流的苏音不知何时起就从邬童耳边消失了,那眼睛弯起来时唇边的梨涡也似乎被尹柯藏起。

  中加和月亮岛有多远?没有尹柯的日子里,邬童在心里一遍遍地问自己。

  大概一个银河的距离吧。

  足以远到……让他不认识他。

 
 

  如果一切回到最初,他们在中加的模样。

  那时的尹柯和现在的他判若两人,爱说爱笑,成天和邬童在画室里打闹。

  "尹柯啊,你这画要画到什么时候啊?我腰酸死了。"邬童直直地坐在画板前的椅子上,说话时也只敢轻轻地翕动一下嘴唇,分外乖巧地当着模特。

  "您能不叨叨了吗?这话你从坐下到现在都说了十几遍了。"尹柯嘴上嫌弃,却还是将眼神从画板上挪开,无奈地朝邬童笑了笑,"画完这张素描我就跟你去训练,成不?"

  邬童最喜欢看尹柯被他的胡搅蛮缠搞得没办法的样子,他每次看见那个温柔得要掐出水的笑容,就好像拥抱了晨曦的第一缕阳光,和煦而静谧。

  "成,但你得把小爷我画得帅点。"邬童仍然没有做出太大的表情,心里却乐开了花。

  尹柯见那人又将背挺直了些,嘴角漾起的弧度更高了,执笔的手轻轻勾勒着那洋溢着少年朝气的脸,由浅入深,细腻描绘,眉眼处尽是认真,把灵魂都投进了这场盛大的嘉年华里。

  画里的邬童,是他的一切。

 

   "好了。"尹柯露出了满意的表情,将画纸取下递给邬童,"现在可以去训练了。"

  邬童揉了揉酸痛的腰,麻利地接过,手指来回抚摩过粗糙的画纸,像是在欣赏齐白石的画作一样谨慎。

  尹柯看他半天没反应,以为是不称他心意,有些紧张地抿了抿唇,说话都有些磕巴起来,"那个……我第一次画人物,有些地方处理得还不是很好……"

  "好到爆!"

  未等尹柯说完,邬童就爆发出了一声大叫,吓得他一个后退撞到了画板,眼看就要来个华丽丽的平地摔,好在一双手稳稳当当地接住了他。

  "您可悠着点,摔残了就没人给那么帅的我画肖像了。"邬童托着尹柯的腰,忍不住皱了皱眉,"你怎么瘦这么多?"

  尹柯被邬童搂的有些尴尬,无奈挣不开王牌投手的手劲,腰被钳制得牢牢的。

  "还不是整天跟你往训练场跑练瘦的。"

  邬童不吃这一套,得寸进尺地在尹柯腰上这里揉揉,那里捏捏,惹得那人笑到发抖。

  太瘦了,抱起来一点肉也没,得多喂点,不然影响手感。

  尹柯痒的实在受不了,狠狠踢了一记得逞的邬童,"你够了!去训练!"

  邬童也不恼,手里牢牢攥着画纸,上前勾上尹柯的肩,"哎,你慢点。"

  然后笑成了个叉烧包。

 
  月亮岛也有画室,比中加的大些,只不过自从邬童转来后从来没进去过。

  他怕触景生情。

  不过也是怕什么来什么,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诅咒信,安主任派他去画室找找线索,他只好不得不硬着头皮进去。

  月光透过窗缝,零零碎碎地撒在地板上,照在后排几个雕塑上,怪瘆人的。

  邬童头皮一阵发麻,很奇怪,同样是画室,以前和尹柯在一起的时候温馨得不得了,现在却像午夜凶铃一样。

  他颤颤巍巍地摸索到了灯的总开关,还好,灯亮起来就没那么恐怖了。

  画室的地板上全是飘落的画纸,泛黄墙壁上还染了些斑驳的颜料,蕴染得五颜六色。

 
  所以,到底为什么要来画室找线索?乱室寻宝吗?

 
  邬童蹑手蹑脚地走到立在中央的那个画板前,反正也找不到什么线索,不如瞎看看,顺便熏染点艺术气息。

 
  在看到那幅画后,邬童浑身上下像是被电击了一样,血管麻木得遍及了全身,动弹不得。

  画上是他和尹柯。

  虽然只是两个背影,但那身中加浅灰色的棒球服,就算化了灰他也记得。

  还有……校服背后的一号和二号。

  是过去最最默契的投捕组合啊。

 
  邬童忍着心颤的疼痛,手指覆上那两人的背影,是淡雅的色调,可分明想表达的感情是那么浓烈。

  他的手指几乎贪心地划过了画纸上的每一处,到角落时,他明显顿了顿。

  署名……

  是尹柯。

  也是,除了尹柯,还有谁会画他们两个同框出现的画作。

  整个月亮岛的人都知道,从中加转来的邬童和年级第一的尹柯学霸,出了名的水火不容。

  你见过一言不合就开怼的吗?

  如果说是邬童,那样得天独厚每天都跟吃了枪药的性格来讲,并不奇怪。怪就怪在,尹柯居然会跟他一般计较。

  那可是尹柯欸,不食人间烟火的学霸同学欸。

  向来为人谦逊温和,哪怕是再不满的事情,在他面上,一个微笑就过去了。又哪里有人见过他和邬童吵起来时眸中的礼让消失全无的模样。

 
  "你把话说清楚,为什么不考中加?"

  这是邬童刚转来月亮岛时,和尹柯说的第一句话,却不偏不倚,刺中了尹柯的心脏。

  "没考上。"尹柯咬紧嘴唇,扣着书包肩带的手指微微泛白,"跟你有什么关系吗?"

 
  邬童的脾气一点就着,再加上当初尹柯一声不吭就失约,他怨念大得很,想也没想就冲他大吼了一句,"尹柯,你是不是早就看不起我?"

  尹柯欲哭无泪,眼眶被穿过走廊的风吹得通红,声音听上去都带了几分疲惫,"如果我说是,你是不是就可以不再追问我?"

  "你是没有心的吗?"邬童攥紧了拳,身上的每个毛孔都在用力收缩着,他眼睛朝尹柯瞪的极大,而尹柯的眼神却从未落在他身上,像是在逃避什么。

  那天也是不欢而散,邬童心情郁闷至极。

  明明失约的人是尹柯,反悔的人是尹柯,抛下自己一人潇洒地在月亮岛的人也是尹柯……

  这样的人,又有什么资格向自己摆出那样无辜的表情?

  但那双红了的眼睛,似乎非要在邬童心上挥之不去,他越想越生气,气自己竟然还是会心疼他。

 

  初中起,邬童有个秘密,叫做喜欢尹柯。

  当他们还穿着酒红色校服,开学的第一天,邬童看见尹柯的第一秒,就彻彻底底地沦陷了。

  彼时的尹柯顶着锅盖头,单肩挎着棕色的书包,脚步很有方寸地走在校园里,面上没什么表情,但眸子里却流动着异常闪亮的精光。

  阳光照得他唇红齿白,是很可爱的长相,却非要摆出一副孤傲的少年老成的表情。

  奈何那人长得过于出众,邬童便忍不住在他身后跟了一路,一直到那人走到教室门口,停住脚步回过头警惕地看着自己为止。

 
  "原来真的有人这么无聊会做尾行痴汉啊。"尹柯细细打量了眼前与自己穿着相同校服的人,见他长得不错面色就顺带着缓和了些,指了指门口的牌子,"我到教室了,你还跟吗?"

 
  邬童稍稍失落,看清了那块牌子后,黯淡的目光一下子光彩流连,用力点了点头,一蹦一跳地进了教室。

  "我们同班欸,好巧!"

  他哈哈笑起来,露出一排好看的白牙,眉宇瞬间舒畅,就连阳光也被他的笑容收敛再一起释放,是那么耀眼,又那么美好。

  尹柯愣住了,长得那么酷的人怎么性格这么甜?

  他从小就学画画,由于经常写生的原因,见过许多漂亮的风景。但看到邬童那个笑后,他觉得那些风景也不过如此罢。

  邬童和尹柯,都心动得不行。

  他们也顺理成章地成了同桌。

  后来学校里要组建棒球队,满怀一腔热血的邬童火速加入,他高兴地一整天都扬着眉毛,上课还要兴奋地用手肘不停地戳尹柯。

  "你有病吧?"意识到还在上课的尹柯压低了喉咙,"使那么大力气我都要被你撞残废了。"

  邬童冲他傻笑,眼睛都挤在一起了,"尹柯呀,我是棒球队的投手欸!"

  尹柯了然地垂下眼睑,浅浅一笑,"我知道啊。所以我是捕手。"

  "你什么时候也加入了?"邬童不可思议地差点跳起来,反应迅速的尹柯一把把他按了下去,邬童的膝盖砰得一下磕在课桌角上。

  正背过身写板书的老师一脸茫然地环顾了一圈教室,很成功地无视了邬童痛不欲生的表情后,又继续陶醉在自己的板书里了。

  "你干什么啊?撞得疼不疼?"

  尹柯急了,赶紧往邬童膝盖上揉了揉,顺势想挽起他的裤管看一看,可他的手刚要往下探去,就被邬童紧紧攥在掌心里。

  "不疼。"邬童握着那只指节修长的手,耳根微微泛红,"以后你就是我的捕手了。"

  "那你得听我指挥,你这暴脾气到时候别一生气用棒球砸飞我。"尹柯的耳朵比邬童还红,但他也不想邬童松开。

  邬童被他逗笑,犹豫了一下后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不会的。"

  疼你都来不及。

  这猝不及防的举动的代价就是,下半节课两个人一个字也没听进去。

  但回忆越动人就也越伤人。

  邬童叹了口气,小心地将那幅挂着的画取下,藏在自己书包里。

  反正你也欠我那么多,一幅画给我留个念想也好。

  乱糟糟回想了一堆那些陈谷子烂芝麻的事后,邬童成功地失眠了。

  第二天他萎靡不正地趴在桌子上,戴着随身听假寐,害得自己被班小松嘲笑好几次胆子小被调查诅咒信吓傻了。

  才不是胆小……还不是某人搞得他人模鬼样的。

  睡眼惺忪间,邬童眼睛睁着的一条缝隙,看见了尹柯。

  与往常镇定自若的尹柯不一样,今天的他,看上去有些不安。

  尹柯仔仔细细地翻了自己的书桌好几遍,却什么也没拿出来,又绕到柜子后把自己所有的东西拿了出来,再谨慎地一件件放了回去。

  "尹柯,你丢东西了吗?"班小松热心肠,见尹柯有些慌忙的样子,忍不住凑上前问。

  尹柯笑了笑,温和至极,"是啊,不过不严重。美术作业而已。"

  邬童一下子从原位上清醒起来,朝尹柯那个方向看去。

  他只是敷衍了几句班小松而已,手上依旧在坚持不懈地把课桌里的东西一样样往外掏。

  对嘛,他怎么可能把两个人的画给作为美术作业。小骗子,这明明就是他刻意画的。

 

  邬童终于决定要和尹柯谈一谈。

  放学后,他手里攥着那幅画,站在教室外的走廊,等着做值日的尹柯出来。

  尹柯其实早就注意到邬童了,他刻意移开自己的目光,放慢了擦黑板的速度,擦了一遍又擦,每个犄角旮旯也不放过。他心下想着再慢点再慢点,邬童就会走了。

  可那块黑板都要反光了,也迟迟不见门外那人移动半步。

  尹柯知道躲不过,只好厚着脸皮出去,大不了就当没看见邬童好了。

  他刚要从邬童身边走过,那人却一把抓住了自己的手腕。

  "不准备解释一下吗?"

  邬童将那幅画在尹柯面前展开,他立即愣住了,慌忙地想从他手里夺过来。

  "你怎么随便动别人东西?"尹柯皱眉,气焰却比平时弱了几分。

  邬童眉毛向上扬起,放开了钳着尹柯的手,那人刚松一口气想后退几步,他却把尹柯逼到了墙角。

  他修长的手指撑在墙上,微微俯身,眼里似笑非笑地看着尹柯。

  "你又是为什么随便侵犯别人的肖像权?"

  尹柯警惕地盯着那人越来越凑近的鼻尖,头抵在了墙上,邬童那泛着淡淡桃花粉的嘴唇也越来越近……

  救命……

  尹柯想要大口呼吸,扑面而来的却都是邬童的气息,他不自然地别过头去,如同窒息一般。

  "看着我。"

  邬童低低地开口,尹柯条件反射地仰起了脑袋,一个用力撞到了墙上,他是什么时候变怂的?

  "你走远一点。"尹柯委屈地揉了揉撞疼的头,狠狠瞪着邬童。

  "那你解释一下。为什么画我?"

  解释一下,为什么那么想我却要装得无所谓。

  解释一下,为什么到现在什么也不愿意告诉我。

  解释一下,为什么明明喜欢我还是死不承认。

  尹柯死死咬住了嘴唇,一副要与邬童同归于尽的表情。

  邬童被他的样子逗到,无奈叹了口气,摸了摸尹柯刚刚撞到的脑袋,把画塞进了他怀里。

  这下轮到尹柯懵了,"你怎么……"

  "你不想说就不问了。"邬童笑了笑,"尹柯,我知道你也一直在想我。"

  "我……"

  "我知道你偷偷画了很多我的画。不过小爷我这几年变帅了,你得画得再好看一些。"

  "所以,今天开始,我要重新做你的模特了。"

  邬童转头看着尹柯,笑得一脸灿烂。

  【后记】

  和尹柯和好了的邬童,头一次觉得当初在中加惹事是值得的。

  他们之间又回到了正轨。

  此时此刻的邬童正很享受地把脸埋在尹柯肩上,闻着尹柯身上淡淡的柠檬香。

  "你别乱动,不然我又画歪了。"

  尹柯用笔敲了邬童一记,幽怨地摘下耳机,将那张在自己肩上横行霸道的大脸狠狠蹂躏了一番。

  "你已经害得我两个星期没有交出一副完整的美术作业了。"

  邬童被他揉的很舒服,干脆闭着眼睛,半梦半醒地说着,"怕什么,你不是还画过很多我和你的画吗,可以用它们交差啊。"

  尹柯整个后背僵住,不知邬童是在说梦话还是清醒着,"你不是只见过一张背影和几张你的吗?"

  邬童的眼尾狡黠地向上挑起,不作答。

  中加和月亮岛有多远?
  也许……只是一个你我的距离罢。

 
【后记】

  他第一次进月亮岛画室里,除了看到那张挂着的画和地上几张自己的画以外,还在后面的橱窗里看到了厚厚一沓画纸。

  也是出于好奇,邬童就上前翻了翻,结果却出乎他意料。

  画上的人,不止他自己,还有尹柯。

  每一帧都是他们穿着中加酒红色校服,打闹的,欢笑的,认真的……

  他们看上去是那样开心,那样好。

  邬童突然不介意尹柯的毁约了。

  这厚厚一沓画一下子消释了他这么久以来的郁闷与委屈,心一下子被那些红橙黄绿的颜料填得满当当。

  当时为什么走不重要,为什么不说清楚不重要,为什么不守信用也不重要。

  唯一重要的是,你在想我,你很想很想我,你比我想你还要想我。

  那就够了。

  不过作为补偿,邬童悄悄地把那一沓画里抽走了一小叠,顺带捡了几张地上自己的画像拿回去欣赏。

  至于那张挂着的……就作为个能吸引尹柯注意力的幌子好了。

  难怪尹柯整理画作的时候会缺那么多。

来自@珍惜拥有TF 小可爱的点梗
拖欠这么久终于可以交差了
 

 

 

 

 

 

评论(11)

热度(4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