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过境

遇见你时我才知道,英雄无需身披铠甲,就自带光芒。

初心

❤️wink

❤️甜甜的he 勿上升

“尹柯。”

  走在前面的人听见远远的一声呼唤,连忙转过了头,看清了是谁在叫他后,嘴角牵起了一个大大的弧度,和着阳光,眼睛里闪烁着跌宕的光影。

  他甜甜地应了一句,“欸。”

  转过头时,微风掀起了尹柯垂在额前的刘海,露出撩人的眉毛,看得邬童甚是心动。

  此刻的邬童正斜着眼睛坏笑地打量着尹柯,中加的酒红色校服与两人很配,就好像漫画里走出的男男主角。

  “尹柯,你是不是喜欢我?”

  “喜欢啊。”

  没有一点点的害臊,只是像在询问今天天气怎么样一般坦然的对话,邬童和尹柯都觉得十分理所应当。

 

  邬童刚想上前抱住尹柯,却在伸手的一刹那扑空。他再次睁开眼睛,只有分外刺眼的阳光。

  “又做那个梦了,真是……”

  真是糟糕透了。

  邬童懊恼地揉了揉头发,懊恼它只是个梦。

  现实里的他和尹柯,闹别扭就从来没有停过。久别重逢明明该值得高兴,可两人极强的自尊心让谁都不肯退让。

  用班小松的话来讲,那就是土匪遇上了流氓。

  邬童叹了口气,随手抄起一件衬衫换上,想到过会还要和班小松那帮人一起唱K,心里又添了几分烦躁。

  他应该不会来。

  找到了包间后,邬童却意外地看见安安静静坐在角落里的尹柯,脸上挂着一贯礼节性的微笑,和他在他身边疯闹的人格格不入。

  “欸,邬童邬童,你可来了,唱歌吗?”

  听着焦耳正热情地招呼着邬童,尹柯偷偷用余光看了他一眼,好巧不巧,邬童也正专注地看着自己,没有一点点收敛,那么炙热地看着自己,盯得尹柯耳朵好烫。

  “不唱。”邬童避开焦耳,绕到尹柯身边坐下,“我陪他。”

  尹柯怀疑自己听错了,瞪大眼睛看着邬童,又敏感地望了一眼四周,好在旁人也没有太在意。

  见邬童没有理会自己,尹柯苦笑了一下,用力勒了勒身上的牛仔外套。

  其实邬童没什么兴致,主要是尹柯一直不说话,实在把他憋得慌。

  尹柯也因为太无聊而开始犯困,他将身子侧了一下,微微往邬童那里偏了偏,柠檬香气朝邬童飘去,邬童不由自主也往尹柯那里靠了靠,似乎要把尹柯揽在怀里一样。

  邬童觉得自己要把持不住,赶紧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好几口,发现味道怪怪的。

  “哥们,这酒啊。”班小松见邬童这么勇猛一下子兴奋了,“你酒量那么好啊,那来来来把这些都喝了。”

  邬童嘴角抽动了一下,他只是强装镇定,其实他已经大脑紊乱了,可能下一刻就会天昏地暗。

  他刚想摆手拒绝,尹柯却开口了,“难得一起出来玩,我替他喝吧,邬童不会喝酒。”

  说完,尹柯便拿起杯子一饮而尽,喝完后还朝邬童笑了笑。

  邬童夺过尹柯手里的杯子,神色微怒,“你是不是神经病啊?”

  “你反应那么大干嘛啊?”班小松用手肘顶了下邬童 “尹柯好不容易放的开。”

  “他胃不好。”邬童脸色越来越黑,一字一句地说。

  班小松很识相地闭上了嘴巴,只是他怎么莫名感到了邬童有一种护犊子的感觉?

  尹柯听不清邬童在说什么,但看到他和班小松你一句我一句就心里很难受,他抿了抿嘴唇,站起了身。

  “那个,我先走了,下次再一起出来吧。”

  “回来。”邬童攥住了尹柯的小拇指,“不许走。”

  突如其来的触碰让尹柯浑身颤栗,狠了狠心却还是睁开了那热乎乎的手,邬童的脸色也随之更加难看。

 

  但他还是不顾他人眼光追了上去,在走廊里截下了尹柯。

  “把话说清楚。”邬童环住尹柯的腰,让他动弹不得,“你还喜欢我吗?”

  尹柯倒吸一口气,在邬童怀里认栽般地点点头。

  “那你别走。”

  身后的人声音听上去那样委屈,没有了平日里与他作对的嚣张气焰,尹柯不忍心推开。

  “以前是我不好,不应该不听你解释乱生气。”

  “我们和好吧,我什么都听你的。”

  “尹柯,我爱你……”

  邬童嘴里呼出的热气喷在尹柯颈窝里,熟悉到尹柯眼眶微微湿润,他转过了身,面向着邬童,在琥珀瞳撞进桃花眼的一瞬间,尹柯觉得自己心跳都要停了。

  尹柯的理智崩溃了,用嘴唇覆盖上了邬童的,青涩又疯狂,蹂躏着邬童的嘴唇。

  邬童还没缓过来,尹柯就松开了他,上下喘着粗气,搂住了邬童。

  “好,我们和好……”

 
后记

  少年时代的喜欢来的很简单也很勇敢,邬童无数次回忆起这个场景都会有些不好意思,只是他忘记了当时那颗想与尹柯重归于好的心跳的有多么强烈。

  记得邬童以前总抱怨尹柯喜欢自己不够坚定,对于妈妈的反对也过于懦弱,只是他没有想到,那个时候吻住自己的尹柯比谁都勇敢。

  和尹柯复合后,邬童觉得那个冷漠的学霸不见了,那个在中加甜甜地说着我最喜欢邬童了的尹柯又回来了。

  尹柯变得开朗了不少,也没有再和谁可以保持距离,私底下和邬童在一起还会疯玩疯闹,邬童甚至有时还会觉得他有点吵,这都是邬童在和尹柯冷战的那段时间里从来没有想过的。

  他觉得这样很好,因为他的尹柯又回来了。

  当然,让邬童印象最深的还是尹柯说起当初和自己分手的原因。

  “如果我不答应我妈和你分手,那我就要去美国再也见不到你了。”

  尹柯说起这些,还是有点紧张,一个劲地抠着手指。

  “那你为什么不和我解释一下?”邬童心疼地看着尹柯纠结的模样,语调异常温柔。

  “我不想让你觉得我很没用。”尹柯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而且我一直坚信一点。”

  “什么?”

  “等我搞定我妈了,我们还会在一起的。”

  “怎么那么肯定啊?”

  “因为我相信你是我的初心。”

  邬童笑了,尹柯置于他,又何尝不是初心。正因为如此,他才会不顾一切地来找他,不管是长郡还是中加,他都会竭尽全力与他并肩站在一起。

  就好像捕手投手,永远是连在一起的存在啊。

 

评论

热度(2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