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过境

遇见你时我才知道,英雄无需身披铠甲,就自带光芒。

一眼万年

❤️wink向

❤️甜甜的he 勿上升

  是什么时候喜欢尹柯的?
  邬童记不大清了。
 
  如果所有的画面都能像老式的放映机一样,投射在脑海里,那么此刻最清晰的应该是那张没错了。
  坐在樱花树下写生的干净少年,穿着简单的牛仔外套,枝头无数绽放的花遮挡了少年的身形,朦朦胧胧间,他的眉宇对上了邬童。
  却又很快弹开了。
  从此,那双故事眼在邬童心里扎根。
  很多很多次,邬童都会去那棵开得一树灿烂的樱花树下寻觅那个像存活在童话里一样的少年。
  每天下午,邬童都能见到他。暖暖的阳光洒在少年一成不变的牛仔外套领口,和着樱花浓郁的芬芳,让邬童产生了某种错觉。
  或许……他是天使吧?

  天使发现有人在看自己,便警觉地四处张望,看到了那个熟悉的不得了的人后,他笑了。
  笑起来梨涡荡漾,比樱花还要好看。
  他起身,走向邬童。
  邬童定定地看着他离自己越来越近,糟糕,是偷看被发现了吗?
  果不其然,少年一来就问,“你是对樱花树很感兴趣吗?还是……你特别喜欢我的画板?”
  “没有没有,我经常来这儿散步而已。”邬童忙不迭解释。
  “哦……原来你喜欢躲在角落里散步啊……”少年似笑非笑,却一眼拆穿邬童的小九九。
  见邬童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少年噗嗤一声笑了。
  “不逗你了。”他礼貌地伸出手,“你好,我叫尹柯。”
  邬童几乎是立刻握了上前,“我叫邬童。”
  蓦地,他感到尹柯手掌的温度向他涌来,温暖得让邬童不想松开。
  “你一直都在这画画?”
  “也不是,因为春天来了,你看,樱花开得多漂亮。”尹柯的目光闪烁着光点,浅浅的梨涡又在唇边若隐若现。
  是啊,春天来了,樱花开了。
  可是尹柯,这一世的春都沉醉在了你的梨涡里。
  邬童也是在那个时候沦陷的吧。

  邬童怀着少有的少女情怀回忆完了和尹柯的初见,或许那就是传说中的一眼万年。
  幸运的是,他们现在很幸福。
  吃晚饭时,尹柯觉得邬童有些不对劲,他已经痴痴地盯着尹柯笑了很久,但一直没动过筷子。
  “邬童?邬童?”尹柯把手往邬童呆滞的目光里晃了晃,“你是个傻子吧?”
  邬童突然抓住了尹柯的手,吓了尹柯一跳。
  “我在想我们第一次见面。”
  “哦……你是说,那个原地蹲着散步的傻子?”尹柯毫不留情地揭开邬童的黑历史。
  “要不是我每天厚着脸皮,你也不会被我追到啊!”邬童振振有词。
  尹柯渐渐向邬童耳垂靠近,用他特有的苏音富有深意地来了一句,“你见过哪个人画樱花树画一个月的?”
  邬童的耳垂立马染上了淡淡的粉,恍然大悟地望向尹柯那对深邃的故事眼。
 

  傻子,你都不知道是谁追的谁。
 
 

评论(1)

热度(1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